两枝青梅

◆主嗑利艾利,影日,炼炭,义炭,锤基,瓶邪。墙头众多。
◆大部分情况是主角厨,CP洁癖有,不吃团兵。
左手破剪刀,右手烂笔。非常感谢你能看我的文,lof随便日!(*/ω\*)
☆B站ID:两枝青梅

【锤基|中短篇】当我们重逢在星空下①

◆现代AU,两人年龄都是19岁刚上大学,但是锤是刚穿过来一小段时间的复联3之后的锤,双商点满,性格微黑;基没有以前的记忆,性格与雷1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之前比较相似,但是因为这篇文中的经历会有一些差别

◆锤的专业是军械,基的专业是美术

◆两人互相治愈的甜文,应该是中短篇,OOC我的!

今天是这所著名高等学府的新生入学仪式,台上代表新生发言的高大身影同样耀眼到灼目,低沉迷人的嗓音让官方正经的发言也如同大提琴一般悦耳。

Thor Odinson,Loki在心里默念了一遍,真是金光闪闪的姓啊。

Odinson家族,以军火发家、横跨多领域的名门望族,根基牢固到不需要掩饰不太光彩的崛起因素,而台上的这个大男孩,是现在Odinson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,当家的独子。

之前听说是一头金色的长发啊,Loki看着他利落的短发不无遗憾地想,长发的话就太适合画下来了,虽然现在也很适合。

完美的倒三角身材,比例也非常棒,面孔像是北欧神话的雷神一样线条深刻,虽然离得有点远看不清眼睛,但是听说是海水一样的蔚蓝。

顿了顿,遗憾的心情更强烈了,这样的天之骄子,也不是自己想画就能画的啊。

也许是盯着对方脸的时间有点长,他的目光似乎突然和自己对上了。

Loki一惊,连忙低下头,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这里的新生有几千人,每个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,他怎么可能会看见自己呢。

呼了一口气,Loki再抬头的时候,讲话刚好结束,那个身影在如雷的掌声中落座于观众席的第一排,再也看不见了。

的确再也看不见了,自己和他不是一个专业,也不住宿,哪有机会再见呢。

忽略心底的遗憾,幻想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还不如来想想房租怎么办,暑假卖画攒下的钱交了学费就所剩无几,家里还有一张嘴等着吃饭呢,助学金和奖学金的话也要一学年之后才会发……

果然还是再接一个人体画像吧,钱比较多,总不会每次都遇上那种人……

想起那次不愉快的单子,Loki厌恶地皱眉,上次踹他的那脚真是轻了!但是自己也搬了家,肯定不会再遇上他了。

入学仪式很快就结束了,因为入学的手续昨天基本已经办好了,而今天也没课,Loki出了礼堂就准备回家了,才租了一个月的房子离学校有点远,要早点回去喂饱另一张嘴呢。

学校的环境非常好,走在小路的树荫下,Loki的心情也好起来。

可惜好心情被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
“Loki,我找了你好久啊……”垂涎又充满恶意的声音从前方像毒蛇的毒液一样流淌过来。

“呵,你这家伙竟然还能站起来?”Loki厌恶地退后了一步,啧,真是阴魂不散。

“不过是不乖的野猫而已,我会让你乖乖听话的,”来人浑浊的目光贪婪地在Loki身上游走,淫邪地舔着嘴,“让你这双修长的腿盘在我的腰上,漂亮的手轻柔地抚慰上次被你挠到的地方……”

Loki悄悄从衣袖里划出小刀,还好上次被袭击之后自己一直带着,虽然自己的体术比较弱,但是好歹有武器……

骤然贴过来的脸令人作呕,Loki反应极快地将小刀抵上对方的颈动脉。

“你再靠近,我就割断你的喉咙。”

“臭婊子给脸不要脸!”男人反应竟然也不慢,后退避开小刀就要去抓Loki的手腕。

“啊!!”下一秒凄厉的惨叫惊起了树林里的鸟儿。

“你是……”Loki震惊地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高大身影,突然从后面出现把男人踹倒在地,一只脚还狠狠踩在他手上的人,竟然是Thor Odinson!

“滚,再也不许出现在他面前!”Thor加重了脚上的力度,右手比了个枪的手势抵在地上男人的太阳穴上,“否则——Peng! ”

“啊啊啊!!是,是,我这就滚,这就滚……”

男人屁滚尿流地拔腿就跑,狼狈地如同过街老鼠。

Loki还没回过神来,身前的人突然转过身来,他一下就撞进了那双大海一样的眼睛里,真的是蔚蓝色的啊,好美……

“你没事吧,Loki?”低沉又带着难以察觉的慌张的嗓音拉回了Loki的神智。

“你,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对方一怔,眼中泄露了一丝情绪,Loki还没来得及看清却又消失了。

“如果我说因为我们前世就认识了你会相信吗?”Thor扬起笑容。

“不会。”

“啊,真是直接呢,”Thor无奈地笑了一声,指了指Loki胸前的徽章,“写着呢,美术A班,Loki· Laufeyson。”

“啊,不好意思,我都忘记了。”Loki低头看了一眼,是每个学生都会配发的徽章,因为是入学仪式所以要求全体佩戴。

“没事,那个人是……”Thor刚开口,看见Loki脸上厌恶的神色又停下了,“抱歉,我不该问的。”

“没关系,不是什么大事,”Loki笑了一下,“之前接的一个人体画像的客户,但是他行为不端,我踹了他裆之后离开了那家画室,重新租了房子,没想到还是被他发现了,真是多谢你了!”

“路见不平都会拔刀相助的,不要在意!”Thor摆摆手,却瞥了刚才男人逃走的方向一眼,沉了目光。

“对了,其实我是特意来找你的。”

“找我?”Loki吃惊地微微睁大了漂亮的绿色眼睛。

“是的,我听办理住宿的老师说你也不在学校住宿,所以想找你一起合租,”Thor眼睛亮亮的盯着Loki,“你愿意吗?”

“为,为什么是我?而且,嗯,”Loki迟疑了一下,眼前的大男孩身上完全没有贵族的优越感,和他相处太轻松了,应该可以问的吧,“以你的条件,也完全不需要和别人合租吧?”

“如果我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你相信吗?”Thor又用了之前的句式,Loki被话语和眼神里感觉到的认真吓了一跳。

“不,不会……”

“啊,真是直接呢,好残忍,”Thor笑了,眨去眼里的情绪,换上了轻松的语气,“学校不住宿的人寥寥无几,而且我家那个老头子只给了最基本的生活费,在学校附近租房子有点吃力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Loki沉吟了一会,自己的情况也确实比较拮据,下个月的房租也还没有着落,和他合租应该是个好主意。

“好的,但是我有养一只金毛,你介意吗?”Loki有点担心地问,又补充道,“它很乖的,不会弄脏家里!”

“当然不介意,我也有养一个小东西,希望你不会介意才是真的。”

“当然不会,这样它们还可以作伴,再好不过了!”Loki好心情地弯了嘴角,翡翠绿的眼眸带着笑意,波光流转,如同星空下最顶级的祖母绿,Thor的血液突然再也克制不住地沸腾起来。

是的,就是这双眼睛,就是你,你不敢想像我有多么想见你,Loki,终于,找到你了。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47)